牛奶馒头

踏水观花

  谈无欲正在房内看书,素还真直接进房来,牵了他的手就要带着他往外走。谈无欲差点被他带的一个趔趄,恼地拍开了素还真的手。素还真揉着手,回身笑道:“无欲,你且跟我来,我带你去一处好地方。”


  “师父还在等你。”


  素还真方自山下回来,还未去八趾麒麟那里回报,就又要拉着谈无欲下山。


  “先不让他知道。”素还真又去牵谈无欲的手,倒是没再拉他,而是俯身靠近,看着谈无欲的凤眸:“无欲,良辰美景不可错过。”


  素还真的眼光极高,能被他称为良辰美景的必然是极好的。自素还真下山后,谈无欲正有些无聊,此时听了不免有些心动,就答应了素还真。


  二人躲着八趾麒麟下了山,一路向南行去,不多时便到了目的地。谈无欲跟着素还真在树林中弯弯曲曲走了不短的路,他不禁道:“素还真,你真有闲情。”


  “哈,有些风景就是要给闲人才体会的到。”


  谈无欲撇撇嘴,不再搭话。


  二人走了近三刻间,素还真突然快跑了几步,而后转身看向谈无欲。谈无欲的目光此前被他挡着,此时方才看到眼前景象。他的目光从素还真扬起笑容的脸上,转向他的身后,入目只见一片粉白桃花,葳蕤极妍,随着卷过的风而朵朵落下枝头。


  桃花不稀奇,桃花林也不少见,但谈无欲从未见过这样生长在湖中的桃花林,清风摘下的花朵儿太多了,便全都落在湖泊中、浮在水面上,泛起圈圈层层的涟漪,竟晃的人心思都缭乱了。谈无欲目中只见晃动的枝桠、飘落的粉白和泛起的水波,连素还真走到身边也不知了。素还真见他难得的呆样,心中爱怜不已,伸手轻轻捧住了他的脸颊,吻向他的额间。感到额间传来干燥温暖的触感,谈无欲才回了神,下意识摸了摸被吻的地方道:“这是什么花,竟能在水中生长。”


  “我也不知,但确实像极了桃花。反正这里无人知晓,不如师弟给他命个名吧。”


  “要是这是有主之地,岂不是唐突了。”


  “耶,这名字只是你我之间知道,做称呼之用,又不强要别人承认,怕什么。”


  被素还真说的心动,谈无欲沉思片刻,道:“那便叫‘春沐红雨’吧。”说着,在素还真手上写下这几个字来。二人心有灵犀,素还真已知其心中所想。


  春沐红雨,春暮红雨。


  二人来到湖边,见湖水清清,还有几尾游鱼可见,时不时上来衔几口落花,谈无欲见了好笑:“该在水中种些莲花来,免了落花离了枝头还要受苦。”


  素还真听了,皱起眉道:“师弟竟不心疼莲花。”


  “是了,是该心疼莲花,但是戴莲花的便罢了。”


  “唉,师弟不心疼戴莲花的,可我还是要心疼穿莲花的。”


  谈无欲闻言,脸色微红,“哼”了一声,别过头去不理素还真。素还真此时偏看不懂脸色,兀自握起谈无欲的手,道:“跟我来。”


  谈无欲还不想搭理他呢,偏被他牵着跑了起来,眼见着素还真要跑进湖中去,谈无欲挣了几下手却没挣开,只好继续跟着跑,但暗暗提了气,也猜到了素还真想要做什么。


  果然,眼见就要一脚踏进湖水中,素还真却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,而是施展轻功,踏水而行,谈无欲也跟着他步入湖上。素还真一身素粉衣裳,白发莲冠,整个人似乎是融入了景中,谈无欲见他还在跑,也继续跟着,玄色衣裳被风扬在身后,几朵落花擦过,又打着旋儿停在水面上。接近湖中心,素还真终于放慢了脚步,他回身看向谈无欲,恰好一阵风吹过,素还真的衣袍长发在空中展了个圈儿,印着水中的倒影,真像是花仙下了凡。


  谈无欲立在素还真身边站住,二人处于一场花雨之下,立于水镜之上,仿若天地间只有花、水、人而已。谈无欲面色依旧清冷,眼神却不禁缱绻起来。


  他看向身旁的素还真,素还真也在看他,周围一切景物就如不存一般,双目一对就只剩下对方。


  谈无欲道:“这里果真很美。”


  素还真点点头,倾身吻上了他的唇,红雨落了二人周身。


  不知多少年过去,谈无欲再次踏上了这里。这里已经被阵法护着,走进后,见湖边立着一块灵石,上写着“春沐红雨”四字,一看便知是谁人的字迹,湖中也已经种上了不少莲花。此时天气较晚,桃花将要落尽,还好莲花快要绽放,可与游鱼嬉戏。


  谈无欲随手改了阵法,捡了一朵残花,无声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芦花大大那副日月踏水落花图的启发,画的太美了。

  正巧六一,就祝两个大朋友节日快乐啦

  ooc归我,日月最好🥰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